茗茗

开心就好

牵丝戏

灵感来源于歌曲《牵丝戏》,有一点借鉴原故事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是谁?
  她感觉到头上有温柔的触感,她朦朦胧胧的睁开眼张望,却只看见一抹青色。
“我要买她。”声音从头顶传来,一个人蹲下来与她平视。是一个少年。她迷茫的望着他,依稀可以看清他的轮廓。“跟我走吧。”少年向她伸出了手,她感觉被抱了起来。不知走了多久,她被放到了床上,一片柔软的触感。但她还是觉得少年的怀抱更温暖,更舒服。
  “你太美了。”少年把她抱到镜子前。于是她看清了自己的容貌,也看清了少年的。她的皮肤很白皙,标准的樱桃小口,上挑的丹凤眼——一切看起来都很完美。少年有一双狭长的眼睛,高挺的鼻梁,薄薄的嘴唇。长的并不是很好看,但是很耐看。声音也很好听,就像是泉水一样。只可惜她体会不到流入心间的感觉了。她没有心。
  “你不该就这么坐在这里,没有生气,像一个死人一样坐在这里,”少年抚摸着她的脸,“舞台才是你的去处,我会让所有人的掌声为你响起,等着我,我会做到的。”嗯,等你。
  从此他们开始一起生活。少年努力的履行着他们之间的诺言,她也期待着。每一场演出他们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。她的大红色舞衣纷飞,像一只即将飞走的蝴蝶,可是她飞不走,这里还有她的少年。“等我老了,憔悴了,就靠你替我明媚了。”少年经常会抱着她坐在石阶上,边晒太阳边说。一定会比现在更明媚,一定,这是我对你的承诺。她暗暗的说。只可惜他听不到。
  他们就这么过了三年。这三年里,有很多人来向少年提亲。“不了,我有她就够了,她就相当于我的妻子。”少年抱着她,一脸温柔的笑意。她知道他总会成亲,她不能这么霸着他,但是至少现在,这个人是她的。不知怎的,她竟然有些高兴。
  但是战乱很快就来了。少年的父母被杀了。而少年被他的父母塞进了衣柜,目睹了这一切。幸好敌人只是粗略地看了看,并没有仔细翻找,不然他也会没命。
  “这不行,我们得离开这里。”少年匆忙的收拾行李,然后把她抱在怀里,趁着夜色逃离了这座城。啊,天知道我刚才有多么害怕他抛下我,她想,不过还好,他没这么做。
  然后他们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。他们没有固定的收入,有时只够买一个馒头。但是,少年依旧会给她最好的呵护。他会在风雪大的时候把她护在怀里,不让她沾到风雪;他每天都会细心的打理她,不管什么时候……他们一起走了很多路,跨过很多山,听了很多故事,演了很多戏。但是久而久之, 她都快忘了她演的是什么了。罢了,反正她感受不到。
  再后来,少年老了,从黑发变成了白发,岁月也变成皱纹刻在他的脸上。但在她眼中,他依旧是当年的那个温柔的少年。她常常看着他白色的发尾想,若我是个人就好了,就可以陪他一起老去,一起品尝喜怒哀乐……可惜,她不是。
  一个晚上,风雪正大,他们在一个破庙里过夜,碰见了一个男孩。他也像少年年轻时那般温润,眼睛也透着明亮的光彩。男孩点燃了一堆篝火让他们取暖,然后与已经白头的少年聊了起来,都是在聊她。老翁情绪有些激动,甚至还哭了。她只能呆呆地望着那堆篝火,什么都做不了。
  突然,她听见那个男孩说想看木偶戏,请他表演。“好啊。”老翁的声音有些沙哑,透着岁月的磨练。她突然就很不舒服,不舒服到想哭。但是,她哭不出来。
  老翁的手已经开始动作,她又飞舞了起来。还是如当年一样的大红舞裙,红色绣鞋,长长的黑发好像绸缎,柔软又顺滑。
  一舞终了,他抱着她,抱得紧紧的。一时间,庙里安静的可怕。突然间,他发起怒来:“我这么落魄,冬天连件棉衣都买不起,都是因为你!落魄至此,要你何用!”然后她一把把她扔进了火堆里。
  她震惊的望着他,不过很快又释然了:我陪了他这么久,他每天看得都是我,早晚会丢掉我……她这么安慰自己,但是没什么用,她依旧感觉到很难过,难过到她流了一滴泪。她是个木偶。
  她想看他最后一眼。于是她艰难地用她的小脚站起来,尽管她的红色绣鞋已经烧光了,舞裙也已经破破烂烂。她努力弯曲自己的手臂,俯下身——她能听见自己的身体在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。然后她抬起头,嘴角艰难的弯起了一个僵硬的弧度——这是给他,也是她自己的最后的弧度。
  她还是倒了下去,她的嘴角一直带着笑。透过熊熊的火光,她仿佛又回到了他们的初遇。
  ——跟我走吧。
  ——好啊。
 

评论